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

那天,看著旅遊頻道
裡面有個節目,是五個同性戀的男生
幫一個男生重新的裝飾自己家裡
以及傳授他許多招式來對待他的女朋友

在裡面,當那女朋友再次的到來那男生的家裡
一切都給了她不同以往的感覺和感動
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裡面男主角對女孩子所說的話
因為他們都是從義大利來到美國工作的異鄉遊子
故常常有不是美國人的深刻感受


"當人們來到紐約,會拋棄屬於自己的傳統和語言
而唯一不會拋棄的,就是屬於自己的飲食習慣"


當他說完這句話,他端出親手做的義大利包心脆餅

看到這,真的讓我有感動到的感覺,並不是他為女孩子所做的一切
而是因為自己也是異鄉遊子的感同身受....

每每到一個新地方開始新生活,
我一定會去找當地美食來讓自己更快習慣新地方
但是說穿了,我只是在尋找讓自己覺得熟悉的味道吧

只是值得慶幸的是,我不用拋棄屬於自己的傳統和語言
但是令我難過的是....沒有另一半來讓我給她感動哇~~~~~~~~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^O^Y 可是你有咕機啊~她也是跟隨著你這個異鄉遊子呢~想當初,咕機也是從別的國家來的ㄚ~~~好好對待她ㄅㄟ~~~